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

【知識問題】掉髮 脂漏性發炎

ID:一個高中生男孩
Q:掉髮 脂漏性發炎 知識問題

我是個高中生即將要統測了
但是我有一個關於我頭皮/髮的問題
我是國中畢業大概有快三年我開始掉髮
從那時侯到現在我都有掉髮的症狀
我敢確定的是我不是因為壓力而導致掉髮
我掉髮是從頭頂開始(大概是漩渦左右和前面一點的頭皮開始掉
前幾天我去看了醫生 因為我掉頭髮開始可以看見頭皮了
我是頭皮有時候會癢 但不是說很癢!!!
我就會抓幾下 頭皮會開始有點腫腫的
醫生說我是脂漏性皮膚炎 但是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
我不會有很明顯的頭皮屑 頭皮也不太會到很癢
醫生有開給我ㄧ些藥 還在吃藥 擦藥中

所以我想問一下 我這種症狀到底是雄性禿 還是脂漏性皮膚炎
如果是雄性禿我現在該是從生髮水擦起還是換瓶洗髮精
如果我是脂漏性皮膚炎我該怎麼讓頭頂的頭髮再生

希望能有滿意的答覆謝謝
·         2014-04-28 22:52:40 補充
FOR : ach******

我用藥已經第3天了
今天用鏡子看頭皮漩渦的地方有一點一點黑點(毛囊裡
想問是有新髮要長出的狀況嗎?
(
今天洗頭完擦頭髮還是有落髮的情況髮量沒數過大概15~30根吧)
·         2014-04-30 22:02:00 補充
我再補充一些問題 我到現在用藥第5 洗完頭擦頭髮還是落下20~30根不等的頭髮
粗細長短各不同 所以我想問一下我現在如果改用落健洗髮精 (不是生髮水哦)
那會不會對我現在這個年紀有什麼副作用或是甚麼赫爾蒙有關的
是落健洗髮精哦!

Re.最佳解答
Ans
你好

其實雄性禿的發生有很多原因,壓力是一個現在常見的發生因素之一,包含 遺傳、生活環境、飲食習慣、荷爾蒙、化學物的直接接觸等。

從髮漩開始稀疏,這也是雄性禿的一種表現方式,但是因為你現在有脂漏性皮膚炎的發生,會建議你先將脂漏性皮膚炎治療好,在開始使用抗落髮產品。

問題一:
原則上,可以已確定你有脂漏性皮膚炎,當頭皮有 紅、腫、熱、痛、癢 等現象,這是脂漏性皮膚炎的發生,但並不一定會有頭皮屑;因為頭皮的皮脂腺分泌油脂異常旺盛經常伴隨著痘痘出現,也因為皮屑芽孢菌作祟,使頭皮屑增加,毛孔發炎而使髒汙經由發炎的毛孔進入使毛囊發炎、掉髮等現象。

脂漏性皮膚炎可以短期治療好,但是會經常復發,必須保持乾燥、乾淨。

一般常見的治療方式:焦油洗髮精、抗生素、類固醇等。

雄性禿的發生通常也會引起頭皮屑增加、油脂分泌旺盛而感覺頭皮油膩,並且從髮線、髮漩等地方開始稀疏,掉髮量增加等現象;因為有這些現象出現,不能否定雄性禿的發生,建議你治療好脂漏性皮膚炎後開始使用抗落髮產品。

問題二:
在這裡會建議在發育期的你避免使用藥物治療,因為目前藥物治療以落健、柔沛等都會有副作用,尤其是柔沛會影響荷爾蒙而影響到發育。

你可以找植物性配方養髮產品來使用,根據臨床實驗證實透過植物特性有效的改善掉髮問題,不影響身體健康與發育。

特別說明:洗髮精是幫助清潔作用,並非生髮。但有部分的洗髮精使用抗落髮配方,可以幫助清潔殘留在頭皮上的掉髮因子,像是 鋸棕櫚配方,你可以參考使用。另外,你也可以挑選不含化學成分的產品,降低化學物的接觸,都是有幫助的。

問題三:
脂漏性皮膚炎並不會 直接 造成異常落髮,只要保持乾淨、清爽,讓脂漏性皮膚炎治癒,就不會接間引起掉髮囉!

***---個人心聲:

認真回覆問題只會被相關行業廣告人員惡意檢舉,導致帳號等級一貧如洗。

你如果有掉髮問題,請向專業人員諮詢。

維髮健 十年來始終如一 維護你的頭髮健康
參考資料維髮健 官網 www.981490.com

補充回答一:

To 高中生男孩:

脂漏性皮膚炎的藥物治療和生髮沒有關係的,但是你治療好脂漏性皮膚炎,也會對你的頭皮不舒服有效改善,也避免毛囊因為皮膚炎而發炎產生異常落髮的現象。

生髮的問題你不要太心急。因為頭髮生長週期是固定的,靜止期時間約2-4 個月後才會進入生長期,所以你最起碼要使用2個月後(一般都是使用半年)你才知道生髮效果如何,以歐麗淨的產品來說,減少掉髮的現象是可以一周內就明顯感受的。

如果你沒有雄性禿,一般來說~你的脂漏性皮膚炎治療好他就會恢復生髮囉!

PS.
肉眼或是頭皮檢測儀(非侵入性),都是看不到毛囊的,頭皮表面的那是毛孔,只要做好洗髮清潔的動作就是最好的護理囉!

補充回答二:

To 高中生男孩:
洗髮精沒有關係的。你可以用,並不會影響發育。
但是這款洗髮精對於減少掉髮、幫助生髮的作用不大,你可以參考看看~謝謝你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