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

【健康資訊】一天洗兩次頭會導致禿頭、傷頭髮?

網路諮詢

Q:有人說 "一天"洗兩次頭 會導致禿頭、傷頭髮
 
也有人說 "一次"洗兩次頭會比較乾淨
一次洗兩次頭 怎樣洗法?
真的行的通嗎

 

 

A

有人說 "一天"洗兩次頭 會導致禿頭、傷頭髮?適量的油脂對於頭皮潤滑是必需的,也可以保持頭髮彈性並且預防乾燥,因此過度的洗髮使頭髮呈現乾燥,容易造成髮絲的損傷,但不致於產生禿頭,除非在每次洗髮過程,你都是大力都使用指尖搓揉,在過程中,可能會拉扯髮絲,造成脫髮,亦或是少了油脂平衡保護的頭皮,造成皮膚敏感,發癢問題,也會引起脫髮問題。
一次"洗兩次頭會比較乾淨 致於一次洗兩次頭的說法,主要是可以針對治療型的洗髮精,原因在於,髮絲與頭皮都需要清潔,正常來說只要洗頭,能正確的清潔毛孔頭皮髮絲髒污,就算是完成清潔動作,而在藥性治療型的洗髮精,例如去屑洗髮精,在他的成分內,主要是針對皮層上的皮屑芽孢菌去做治療。
因此需要較長的時間讓洗髮精泡沫多停留在頭皮上,才會有人建議說可以先洗髮,在洗頭皮,但是其實並無太大差異,在有些藥性成分的洗髮精,像是煤焦油、硫等等,都是用來在頭皮去除芽孢菌減少油脂分泌,而對與髮絲,可以會有過於乾澀,甚至長期使用下,會有變色的發生,所以才會分開成頭皮與髮絲清潔。 但一般的洗髮精並無這種困擾,是可以不用分兩次洗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